白山市国税收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048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国税收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6-05-0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滕钰 记者蔡冲春 年初以来,全市国税系统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实行包保负责制,加强收入预测,多措并举,向税源管理、风险管理、稽查打击要收入,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市国税税收收入完成5.1亿元,同比增加7039万元,增长16.1%,增幅在全省国税系统排名第二。

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市国税局认真落实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和主动依规减免税、执行中不打折扣两个基本职责,坚决不收过头税这一条“红色底线”,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履行好税收职能,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抓好管理、堵塞漏洞,切实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建立收入分析大格局,加强收入预测工作。完善以分局为基础的税收分析体系,坚持月份、年度收入分析制度,使税收分析成为促进管理和稽查的有效抓手。建立“税收大分析”机制,着重在税收形势、税收政策效应、税收风险和经济运行分析等方面实现突破,为组织税收收入奠定基础。

该局以税源管理领导小组为先导,实行市县两级一把手组织收入包保负责制,发挥评估、监控联动作用,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严格税源管理质量考核,启动以硅藻土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和以人参加工业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调查,增加税源,加强管理。多措并举,向税源管理、风险管理、稽查打击要收入。开展稳增长、促增收专项整治活动,向税源管理要收入。认真做好即将纳入营改增行业的税源筹划,拓展增量税源。充分发挥税收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和“风控办”作用,向风险管理要收入。以税种管理为先导,全面规范风险管理。加大稽查打击力度,向稽查打击要收入。深入开展重点税源企业轮查和税收专项检查、区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虚开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稽查打击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