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交警大队开展预防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6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抚松交警大队开展预防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2016-12-0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姜鹏雷 为有效防控全县冬季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近日,抚松交警大队开展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重视,强化责任。各中队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分析研究本地交通流量、违法和事故的规律特点和管理当中的薄弱环节,提前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防事故和保畅通并抓并重,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科技应用,全面防控。监控中心以交通指挥平台系统、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为依托,开展视频巡逻管控,拓展违法行为发现方式,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货车不盖苫布、未粘贴反光标识、放大牌号不清等违法行为,逾期未检验、报废的重点车辆,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信息,通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路面民警予以查纠。

  温馨服务,预防为主。多数农用车、三轮摩托车存在灯光不全,没有反光标识等现象,夜间上路行驶具有极大安全隐患。为了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购置了一批新的反光贴,免费为农用车、货车粘贴。

  通过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措施,严抓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严查涉酒、涉毒、涉牌涉证,货车不盖苫布、未粘贴反光标识、放大牌号不清及摩托车无牌无证上道路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

  行动期间,抚松交警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18起,其中无牌摩托车255辆,酒驾62起,醉驾2起,货车不盖苫布、未粘贴反光标识、放大牌号不清违法行为240起,涉牌涉证159起、超员1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