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国土资源局多举措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长白县国土资源局多举措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2017-01-1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宋光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改革精神,长白县国土资源局积极筹备,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全面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自2016年8月29日正式受理业务以来,截止到目前,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73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30本。

  精简业务程序,对于申请补发证书,原来需要到当地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或当地媒体上公告的,现在改为受理人员受理后,在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公告,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公告期满后,直接办理。压缩办结时限,将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从3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即办即结。登记中心采用权籍调查工作前置的做法,当事人自行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开展权籍调查,将成果提交到权籍科审查,这样有效避免了以前先收件再权籍调查,因无法落宗而造成无法正常办理的现象,同时,也保证了登记的准确性。针对特殊群众确实无法到场签字的,采用受理人员带申请表上门服务的方式,真正方便了群众。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