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镇为育龄群众免费发放叶酸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11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长白镇为育龄群众免费发放叶酸

2017-01-1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张玮 为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母婴健康水平,把国家免费提供的叶酸及时发放到位,长白县长白镇计生站多措并举,做好发放工作。

  在叶酸发放过程中始终做到加强宣传,利用计划生育宣传日把印有服用叶酸方法、益处的小册子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在对新婚待孕人员、有再生育意愿的夫妇进行随访时,向他们详细介绍服用叶酸的益处,提高她们的认识。坚持定期按名单发放,摸清服用叶酸人员底数,依据名单逐一发放。加强随访。按照每月随访制度,对服用人员每月上门随访,询问服用情况,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理。2016年共为128对新婚待孕人员、有再生育意愿的夫妇免费发放叶酸750瓶。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