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森林公安分局快速破获滥伐林木案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临江森林公安分局快速破获滥伐林木案

2017-02-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元莉 吴雨伦 动画片《熊出没》中滥伐林木的“光头强”每每被森林保护者整治得焦头烂额。近日,临江林区一男子受雇滥伐林木,随即落入法网,成为了现实版的“光头强”。

  “冬季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江森林公安分局在加强日常巡逻、巡护的同时,着重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深挖力度,有效扩大了战果。

  近日,分局森侦大队接到桦树森侦中队提供的线索:临江林业局银山经营所6林班4小班内有大片林木被砍伐,经核实,此片林木被砍伐非正常采伐作业。森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森侦民警细致侦查,发现临江市花山镇居民马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多方工作,犯罪嫌疑人马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分局投案自首。据马某供述,前不久其被朱姓老板雇佣,在未明确采伐要求的情况下,擅自进入案发现场实施采伐作业,导致案件发生。经核查,马某共滥伐落叶松224株,核立木蓄积46.094立方米。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