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抚松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17-02-1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邱莉 在“盗抢骗”集中打击专项行动中,抚松县公安局经文保大队在强化线索搜集的同时,深入到各金融单位帮助落实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民警深入到抚松农村信用联社储蓄所开展排查,对企业的经营情况和治安状况进行仔细询问和了解,并对企业各项安全防范设施进行检查。这时民警发现在自动取款机前一名中年女子行动“神秘”,一边打电话一边在自动取款机前操作,从女子断断续续的言语中似乎感觉女子在办理退款。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民警怀疑该女子可能是遇上了电信诈骗,立即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王,经常网上购物。当天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告知王女士购买的货物没有了,需要办理退款2.1万元。王女士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来到自动取款机前进行操作,办理退款。了解情况后,民警要求王女士立即挂断电话,不要进行任何操作,并联系卖家,核实是否有退款的要求。同时,联系王女士家属,在民警与其家属的共同劝说下,王女士终于明白自己遇上了骗子。事后,王女士对民警说:“多亏你们及时提醒我,要不我就上当受骗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