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交警大队整治酒驾“零容忍”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5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抚松交警大队整治酒驾“零容忍”

2017-02-2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姜鹏雷  春节过后,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春运进入返程高峰,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抚松交警大队坚持整治酒驾“零容忍”,近日,大队再次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加大酒驾整治查处力度。此次行动中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1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9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起,无证驾驶1起,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大队以各中队为小组,中队长为小组负责人,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检查点,以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根据辖区酒店、餐馆、KTV等娱乐场所的分布情况,制定“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查控模式,通过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排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说情、规范执法。

  加强宣传教育。大队始终把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整治工作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有效形成“整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动格局,扩大整治效应,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加强规范执法。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在整治行动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执法纪律,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教育。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