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国地税共同合作强化企业所得税征管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8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国地税共同合作强化企业所得税征管

2017-02-2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郭鲲 金学栋 针对企业所得税征缴工作的新变化,全市税收系统通过构建专业化团队、强化国地税合作、落实优惠政策等方式,建立了上下同步、分级负责、督导有力的工作机制,强化企业所得税征管工作。

  建团队,征收管理专业化。积极开展高风险事项团队管理工作,选拔专家型人才,组建市级所得税风险管理团队,精准指导所得税管理工作。2016年企业所得税预缴率达到80%,超过省局70%的工作要求。

  强合作,企业税负公平化。国地税联合协调部署,共同下发《联合开展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实施办法》,协调市本级国地税6个管理局建立对接联系,规范工作标准,统一工作流程,保障税负公平。

  严汇算,分析工作常态化。针对营改增全面试点带来的新变化,积极组织汇算清缴工作,提高汇算清缴数据综合分析及利用能力。一年来,组织汇算1803户,汇算率达到99%。

  强落实,税收优惠全面化。加强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辅导,保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与烟草公司、施慧达药业、板庙子金矿等重点税源企业建立了联系制度,对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非货币资产投资等重大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定户式辅导。全市小微企业实际受惠面达到100%,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6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1万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