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浑江区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2017-02-23 14:1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2016年以来,浑江区以提高贫困劳动者素质和实现就业为目标,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去年共开发岗位13645个,城镇新增就业1202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12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1102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01万人。

  为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浑江区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下乡”活动。在六道江镇、七道江镇、三道沟镇等贫困劳动力密集地区举办月嫂、手工编织等培训班。培训班不但让下岗、失业的职工掌握一项技能,还增加了就业的机会。今年他们将努力打造“浑江月嫂”这一品牌,让有一技之长的妇女走出家门实现就业。针对三道沟镇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留守妇女多的情况,特举办手工编织培训班,学员培训后不用出家门就可以得到劳动报酬,实现了妇女居家就业的愿望。该区还为民营煤炭企业就业困难人员建立了就业困难人员台账,并录入动态监测系统。

  浑江区通过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主动对接岗位、开展创业指导等措施,促进该区去产能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培训实现再就业。去年共举办月嫂、手工编织、中式面点、创业培训等各类培训班20期,共培训668人。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