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环保局多渠道宣传倡导绿色生活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长白县环保局多渠道宣传倡导绿色生活

2017-02-23 14:1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长白县环保局积极弘扬生态文化,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引导动员全县人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浓烈氛围。

  宣传中,该局以生态绿色创建为抓手,通过生态读本、宣讲团等形式把生态文明的理念渗透到基层。大力创建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环保企业、环境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舆论宣传和科普教育,丰富人们的环境科技知识,提高环境法制观念。举行各类环保公众参与活动,出台政策大力扶持民间环保组织。倡导绿色文化,引导社区居民、学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鼓励居民、学生选择环保友好的生活方式,创造绿色生活的道德氛围,组织绿色志愿者队伍。同时创新宣传载体,选择社区搞试点,启动“老社区、新绿色”楼门文化宣传项目,在试点社区设置固定式宣传栏和环保画框。注重加强污染事故防范的宣传工作,面向企业和群众广泛宣传环境突发事件的报告、信息传递及救护等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对环境污染事故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