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历史“长春老字号”业余足球赛再次点燃春城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030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41年历史“长春老字号”业余足球赛再次点燃春城

2016-04-20 | 来源: 长春日报

原标题:“春城杯”不仅仅有足球  这项有41年历史的“长春老字号”再次点燃春城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欢乐“足球季”到来的标志。日前,“长春老字号”业余足球赛事“春城杯”又开始了新一年的争夺,而如今的“春城杯”也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

走过41年风雨

9日,由市体育局、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长春足球协会三方联合主办的“春城杯”业余足球联赛2016赛季,在南岭体育场外场正式打响,继续打造着这项长春业余足球联赛最权威的赛事。比赛将一直持续到9月,这也是长春业余足球赛中历时最长的一项赛事。而比“历时最长”还“长”的是历史——41年,“春城杯”早在1975年就已开办,这在长春绝对称得上是“老字号”。

对于许多长春球迷来说,今年的“春城杯”是属于自己的“世界杯”,赛事共吸引了94支球队,球员数量超过3000人,创造了长春业余足球参赛人数之最,比赛分超级组、甲组、乙组和娱乐组四个组别,其中超级组冠军将代表长春争夺中乙资格。

足球之外的感动

如今的“春城杯”不仅仅有足球。在“春城杯”的一场普通比赛中,海航荣御沸点足球队的高亚明在赛场向女友李榕芳求婚,这一幕不仅打动了队友,就连对手也随之一起欢呼。两人忘情地拥吻在一起,幸福和阳光洒满绿茵场。

足球,见证了两人的爱情、见证了所有人的祝福、见证了这段美好的时光、见证了这段时光里最美好的记忆,两人相拥相吻的瞬间也将成为“春城杯”最温暖的一幕。

“春城杯”还有温情。报名参赛的7080偶像队草根球员叶乐一直为“春城杯”而努力训练。正当他对比赛翘首以盼的时候,他的儿子却意外被热油严重烫伤,“春城杯”组委会得知消息后,发动所有参赛球员以及有爱心的群众为叶乐捐款,希望他能尽快筹齐手术费用。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对于这次募捐,叶乐感动不已。近日,他为长春市足球协会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春城杯”这个大家庭对他的帮助。

这就是“春城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一项创造许多纪录的业余足球联赛,同时也是一个充满了爱情、爱心的大家庭。

外籍球员引关注

在“春城杯”比赛现场,记者意外发现了外籍球员。据了解,他们都是在长春生活或学习的外国友人,对于足球有着特殊感情的他们得知长春有这样一项赛事,便纷纷报名参加。

“我是吉林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来自俄罗斯,叫罗斯托夫。”记者在比赛结束后找到了一位外籍业余球员,中文还不算流利的他和记者用汉语与英语“混搭”进行沟通。“虽然足球并不是我最擅长的运动,但我很喜欢在球场上的感觉,听同学说有这项比赛,我就赶紧联系球队报名了。”

此外,“春城杯”上还出现了女队员的身影。据了解,部分球队拥有女队员,她们在球队中常规轮换,“男女混踢”场面让从事多年足球报道的记者再次感受到了“春城杯”的新颖和独特。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