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查出“越南酸奶”2.6万盒 29日集中销毁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3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吉林省查出“越南酸奶”2.6万盒 29日集中销毁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净化酸奶市场,按照省食药监局要求,28日下午,对全省清查时收缴的26621盒“越南酸奶”全部运抵销毁场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自从“越南酸奶”流通到长春市后,一直都是在水果市场内成箱出售,小水果店进货后摆放在货架上出售。调查发现,越南乳制品生产企业尚未在我国获得注册资格,其产品不能进口到中国,也不可以通过“边贸”形式进入我国,市民在市面上买到的“越南酸奶”也可能是通过不正当途径进入的。为此,3月30日,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越南酸奶”进行抽样检验,抽检43个样品发现,“越南酸奶”中的山梨酸含量高于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乳酸菌数低于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对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副处长赵建军说:“这样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酸奶如果被过量食用将对人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按照国家规定,进口食品必须要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检验,正规渠道并且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食品则有中文标签。”

针对出现的“越南酸奶”,为了查明其去向,全省各地各级监管部门集中力量重点对集贸市场、 批发市场、水果店、小食杂店进行清查,同时检查进货渠道,严查酸奶质量并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此次清查行动, 全省共查出“越南酸奶”26621盒,合计555箱、案值5万多元。28日下午,对清查出的问题酸奶进行了集中销毁。

(记者 吕闯)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