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万科蓝山三期又有9个门市被要求整改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3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万科蓝山三期又有9个门市被要求整改

2016-04-29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执法部门正在巡查

执法部门正在巡查 记者 亚东 摄

4月14日,东亚经贸新闻对长春市二道区万科蓝山三期多个门市房私挖地下室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报道。此后,又连续进行追踪报道。对于东亚经贸新闻的报道,各相关部门非常重视。相关部门除了随时巡查外,还多次对违法行为下达“停工”和“整改”等通知。4月28日,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规划部门又于4月26日和27日给9个门市下达到了“规划整改通知和决定”。

又有9个门市被下整改“告知”和“决定”

从4月14日开始,东亚经贸新闻首日报道长春市二道区万科蓝山多家门市私挖地下室开始,到现在已有半个月时间。但目前看来,虽然政府部门加大了整治力度,但均未见明显效果。

4月28日,记者再次走访时看到,在4月22日,二道区政府对5个门市下达了“行政查封(扣押)决定书”。另外记者还看到,又有9个门市的大门上被张贴了新的“告知书”和“决定书”。目前,这9个门市虽然被贴了“告知”和“决定”,但也未见整改。

职能部门正在起草“调查处理方案”

4月26日,记者现场走访,长春市规划局二道分局、二道区住建局和万科物业相关人员,也分别前去巡查。对现场施工的门市,相关人员再次进行了现场“叫停”。

4月28日,记者走访时看到,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一直在现场,对于存在“违规施工”的门市,也下达到了“整改通知”,同时,还让一些施工门市拿出了施工图纸。此后,记者又从二道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职能部门正在起草“调查处理方案”,“方案”形成后,将提交给二道区政府主要领导。

据了解,在规划部门向“违法私挖地下室”门市先后下达“停止通知书”“整改告知书”和“整改决定书”,达到时限,将向把此事移交给二道区政府,按程序,二道区政府会陆续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也就是说,未自行整改的门市,或将于日后陆续收到“查封(扣押)决定书”。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亚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