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经路大坑小坑无数 271路公交被“坑飞”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9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大经路大坑小坑无数 271路公交被“坑飞”

2016-05-0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公交车前轮离地了

公交车前轮离地了

大经路大坑小坑无数

到处都是坑 本组图片 记者 张秋磊 摄

5月4日上午,长春市民于先生拨通了东亚经贸新闻热线,称在长春市长春大街与大经路交会处华联古玩城门前,有辆271路公交车轱辘陷进坑里,车前身已被翘起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

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

9时许,记者来到了长春大街与大经路交会处,发现271路公交车依然在现场,车内已经没有乘客,前后车门全部打开,公交车后轮陷进了马路上的坑内。记者发现,车轮陷入的深度不是很深,但是前车轮已经翘了起来。现场有交警和市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护秩序和抢修。

“我们早上开门的时候,这辆车就卡在这儿了,昨天晚上,这里也有几辆车卡在这儿了,后来车辆离开,有交警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把这里垫了一下,可能因为持续的降雨,这里又松了并下沉。”交会处附近的一个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最近经常挖坑,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卡在这里的车已经不止这一辆了。

随后,记者又仔细观察了一下事故发生的路面,发现该处路面为沙石结构,在雨水的作用下,有些泥泞。路面上,也有肉眼可见的起伏,车辆行驶到该处,都会非常小心谨慎,生怕陷进去。

司机:转方向盘也没躲过去

同日,记者还联系到当时驾驶这辆271路公交车的司机滕师傅。他告诉记者,6时50分许,他开车行驶到长春大街与大经路交会处,在远处就发现了那里有个小坑,知道危险,他还特意转动了一下方向盘,但还是陷了进去,被卡住的原因,是挂在车底盘下的备胎被坑卡住,之后他一给油,车就被彻底卡在了里边。他发现车前轮都翘了起来,就第一时间把乘客疏散下了车。

“大约11点左右,我的车被市政的抢修车给拉了出来,现在我正在找修车店,修一下车,车损和务工的总费用应该在2000元左右。”滕师傅说。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卡住公交车的小坑已经被填平,上方还垫了一个铁板。

马路咬住车轮最近时有发生

其实在大经路上,公交车被马路上的土坑困住的事情最近时有发生。

4月12日11时,26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开始跑第三圈,车行驶到大经路与北安路北三胡同交会时,突然车身向右一歪,再也跑不动了。只见车身向右侧倾斜近乎30度角,车右前轮陷进去约三分之一,车右后轮陷进去约一半,车身右侧车裙已经卡在了路面。

5月3日6时许,264路公交车司机牛师傅开车路过大经路与新发路交会处时,车身突然下沉。下车查看发现,左后轮有一半都被积水淹没,车轮前后的车身部分被死死卡在马路边石和路面塌陷处的边缘,动弹不得。事发时,车上还有四五个乘客,好在没有人受伤。牛师傅将乘客疏散,并打开了双闪灯。

20分钟后,一辆106路公交车行经此处,司机看见了双闪的车灯,但为了节省时间,就没有绕行,结果也被困在了这里。

三家管线所属单位在此施工

为什么最近在大经路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记者首先联系到了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该路段进行施工的是一些管线的所属单位,这些管线所属单位的工作结束后,它们才能入场,而他们挖沟的相关文件是南关区住建局审批,记者可以向住建局咨询。

随后,通过电话咨询,记者联系到南关区住建局市政科的一位负责内勤的工作人员,她表示,关于施工的信息她不甚了解,记者可以在5日10时左右联系科长。

“我知道的不多,只知道大马路和大经路最近都在挖掘管道,应该是在4月20日开始挖掘的,具体的结束时间也不能彻底定下来,因为最近天天下雨,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也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完成。目前有自来水,燃气,供热三家单位在那里施工。”工作人员说。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相关新闻:网曝长春264路公交车“陷进”大经路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