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提前做好国庆假期安全服务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4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机场提前做好国庆假期安全服务工作

2016-09-3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9日,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了解到,“十一”国庆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保障工作,长春机场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践行持续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的平稳运行。

  按照集团公司节前部署事项,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对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情况、值班力量安排情况、防火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查。针对建设期间的安全问题,对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进行专项教育,加强人员管理和施工管理力度;对利用率较高的登机桥系统、行李传输系统、电扶梯等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排查,专岗专项加派人员进行督察维护;针对体积较小、较软的行李进行装盘运送,确保行李的无损运输;针对节日期间常见的违禁物品,加大培训力度和工作标准。 

  结合“党员承诺”主题活动,长春机场在候机楼内增设流动岗,提前解决旅客疑问,帮助旅客顺畅出行。同时在问询、值机、安检等窗口岗位增设“党员示范岗”,增派“真情服务大使”、“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全面优化值机柜台资源,科学预测高峰时段,对现有的柜台数量和功能进行动态调整,对晚到旅客、无托运行李旅客及特殊旅客增设专属柜台,开通 “团队预约”服务和迟达、无行李快速安检通道。

  为有效缓解节日期间的运力紧张问题,9月,长春机场分别开通了长春-常州-昆明航线、长春-连云港-昆明航线、长春-通辽-西安航线,形成了一北一南的旅游快线。国际方面,在原有航线基础上,新增长春-清州包机航线,丰富和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同时,在国庆期间,国航新增长春-北京加班航线,恢复长春-北京宽体机型运行。

白茗月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