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迅速贯彻落实东北振兴战略部署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5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朝阳区迅速贯彻落实东北振兴战略部署

2016-12-0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通讯员 付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振兴东北重大战略部署,全市上下争分夺秒、积极行动。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重大部署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12月2日,朝阳区立即召开深入贯彻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大会,传达市委精神,部署重点任务,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五型城区”建设目标,以紧跟国家政策、狠抓项目为着力点,对标高位,学习先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长春首善之区,建设幸福魅力朝阳。

  “紧密跟踪国家政策动态、狠抓项目是朝阳区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松表示,项目对区域经济振兴的作用举足轻重,从国家政策层面看,新一轮振兴,国家对基础设施类项目、民生保健类项目、生态环境整治类项目有很大的扶持力度。朝阳区将深入谋划包装项目,尤其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项目,最大限度承接国家政策优惠。

  2017年,朝阳区将全力组织“四上”企业、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入库;狠抓亿元和5亿元以上新建项目投资到位率,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增量促总量。在项目建设与管理上,继续实施《朝阳区项目管理办法》,建立领导包保、联席会议、现场办公等制度,争取运营达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实现全年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50个,总投资490亿元。在实际推进中,一方面加强建设项目库、储备项目库、联网直报项目库“三库”建设,从项目位置、占地面积、投资规模、投资主体、形象进度等方面完善建档,另一方面实施项目服务秘书制和领导包保制度,配备服务团队,跟踪项目全程。同时,针对个性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加强对上协调和平级调度,加快项目开工步伐;对于不存在问题的项目,组织项目单位抓紧办理手续,尽快启动;推动一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使其尽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结合“智慧朝阳”建设,提高政务效能,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要求,优化软环境。着手打造服务环境品牌区。以市场化为方向,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承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完善“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持机制创新,深入推进“智慧朝阳”建设、街道治理体制改革、下沉式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优化公共服务方式,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积极对标高位,向先进地区学习。根据国家要求,长春市与天津市对口合作,朝阳区将选择与其资源相近、基础条件相似的天津市核心区开展对标,一方面学习管理体制改革的成功经验,推进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另一方面以对口合作区为重点,围绕京津环渤海地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朝阳经济开发区、永春、乐山为承载平台,承接产业转移。

  下一步,朝阳区将通过三项举措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一是丰富招商引资模式。通过以商招商、人脉招商、平台招商、叩门招商、展会招商等方式,努力把具有现代化、高端化、品牌化特质的大客商招进来,促进项目上层次、产业上规模、经济上水平。二是深入开展招商活动。充分利用省市举办的大型会议活动平台,与知名企业对接,开展宣传推介、洽谈签约;组织招商专业小分队,有针对性地赴外招商拜访,举行环境投资说明会,洽谈合作事宜。三是全方位开展招商推介。以闲置资源为基础,围绕规划方向、区域实际、产业导向等深度谋划包装项目,通过网络平台等,将高质量的项目推向市场,把谋划项目转化为落地项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