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开放警营 50名小记者现场“发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1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交警开放警营 50名小记者现场“发难”

2017-01-10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记者 杨光 6日,50名小记者走进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感受长春交警的日常工作,并观看了交通宣传片,还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问,深入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这次活动是长春市公安局“110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6日10时,50名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他们中有小学生,还有初中生,虽然身高和年龄差异较大,但服装很统一。

  首先,民警为小记者和家长介绍了交警的工作职能,并通过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知道了交通拥堵的原因。接下来,小记者和家长参观了指挥中心大厅。通过民警的讲解,他们对交通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民警还为小记者和家长播放了长春市道路交通整治宣传片。随后,民警和小记者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对于小记者们提出的限号、违规占用机动车道、违规使用远光灯等问题,民警都一一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