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3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汽开区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2017-01-1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宋莉 为提升疾控部门快速反应能力,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能力及政府部门在突发事件中正确应对舆情能力,10日,汽开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开展了甲型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以汽开区西湖医院发现一起甲型H7N9疑似病例为背景,在作出初步诊断后,医院按照规定立即上报汽开区疾控办,在接到报告后,社会事业局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在上报市疾控中心和汽开区应急办的同时,组织专业队伍对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科学高效处置。

  本次应急演练脚本设置从实战出发,人员队伍结构完整,装备操作科学规范,整个演练准备充分、执行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汽开区社会事业管理局积累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强化了维护和保障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能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