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专题研讨班结业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专题研讨班结业

2017-01-13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祝微 12日,长春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专题研讨班正式结业。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对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创建工作给出意见。

  据了解,为了落实好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2016年9月22日创建了专题研讨班并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市18个部门选派了5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组成6个调研组开展了调研研讨。当日,基地建设组、质量监管与市场开发组、政策扶持组和规划编制组4个调研组组长分别进行了课题汇报。

  在听取4个调研组汇报了调研成果后,贾晓东表示,我市在全国来说是第一家,也是唯一正式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的城市,对于我市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考验。他认为园区建设要突出重点,要分步推进绿色有机大米、果蔬杂粮、杂豆、特色经济作物、畜产品,利用2到3年的时间打造出几个高水平产品。

  同时,他表示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对于我市目前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来说同样重要。他强调,质量监管体系建设也是政府需要担负起的重要职责,在基地建设的同时,质量监管就要同步跟进,生产加工流通环节要实现全覆盖,要建立淘汰退出机制,对不按照标准生产的主体要重拳治理,坚决摘牌清除,对监管不力的执法人员要严厉问责,坚决维护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的公信力。

  在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上,他强调,一方面要靠严格的监管,树立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就是要培育品牌,打通销售渠道,拓展市场空间。“我们已有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宣传推介的力度远远不够,生产者好的产品没有卖上好的价钱。消费者没有便捷可靠的购买渠道,供需脱节问题突出。”对此,他表示,应集中力量培育一批知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定点销售、专区销售、农超对接电子商务等多种形式,有效解决供需脱节问题。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