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行2017年迎新春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举行2017年迎新春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7-01-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12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我市2017年迎新春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公用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今年春节期间“禁燃”、安全监管、保障公共资源供应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节日期间“禁燃”工作,即日起至2月11日,公安机关将在城区周边主要入城道路设立“禁燃”公安检查站,24小时设卡盘查,决不允许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进入四环路以内区域。同时,将配合安监部门对我市周边地区3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对违法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严格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储存和销售安全,市安监局将严格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审批工作,并对销售烟花爆竹的业户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确保他们充分了解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另据介绍,今年我省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1日,我市包括双阳区和九台区在内的各城区、开发区将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市公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百姓欢度春节、安全过冬,市公用局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公用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供水管网的巡查检查力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用水需求及水质安全;对关键环节、重点设备等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防止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和一次变全停事故;抓好燃气安全巡检、隐患排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燃气供应平稳、安全。此外,严格执行供气和供热单位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各公用行业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始终保持待命状态,力保节日期间水电气热供应。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