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长举行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6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长举行

2017-01-1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朱怡 15日晚,“2017迎新春大型民族音乐会”在省交响乐团音乐厅奏响。本次音乐会也是我省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

  此次音乐会由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执演,特别邀请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音乐总监刘江滨担任指挥,中央民族乐团首席金玥、台湾优秀青年唢呐演奏家曾千芸、温育良助阵演奏。

  一曲热情洋溢的《金蛇狂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由著名作曲家关迺忠编配的《蓝色的思念》以民乐的形式串联《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千言万语》等邓丽君的经典名曲;由台湾作曲家刘松辉创作的双锁呐协奏曲《客家音画》与我省作曲家王丹红创作的《太阳颂》组曲,则分别展示了我国南北民乐作曲家的不同风格。近10支曲目尽显民乐精髓,用旋律为观众描绘了一幅新春画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