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市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7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省暨市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7-01-1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佳 通讯员赵超 日前,吉林省暨长春市总工会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2017年,市总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2563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约1.1万人。

  “市直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帮扶标准为每人1000元。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工委)可根据地方配套资金和自筹资金实际情况,每人在500至1000元范围内自行确定帮扶标准。”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韩佳旭表示,2017年,长春市各级工会送温暖活动从2016年12月中旬开始至2017年2月12日结束,活动对象为在各级工会帮扶管理系统中建档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不同于往年,此次“两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将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民工进行全覆盖帮扶,从档案建立、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服务农民工力度。

  2017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回乡创业,符合条件的提供创业小额贴息贷款;3~4月将开展“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对办理并开通长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非长春市籍农民工,从原籍返回长春的,将给予一次单程车票补贴;将继续开展面向全市广大农民工的免费观影活动。

  “各级工会根据帮扶资金筹集情况,将加大帮扶救助力度,有针对性地对因病致贫、生活困难的职工进行1~2次重点帮扶。”韩佳旭表示,全市各级工会除预计投入的送温暖资金外,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医疗、教育、就业、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职工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