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又有18个办事大厅692项事项上线运行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9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又有18个办事大厅692项事项上线运行

2017-01-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高潮迭起、捷报频传。18日,农安县公共服务中心、双阳区7家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榆树市10家街道(乡镇)公共服务中心将试运行,开门接待群众办事。至此,全市实体办事大厅达到148个,农安县、德惠市、二道区、双阳区、九台区、经开区、汽开区、净月高新区、莲花山开发区各类实体办事大厅全部试运行。南关区仅有一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由于改造原因需要推迟到5月底运行,其余实体办事大厅全部开门接待企业群众办事。预计2月底前,榆树市、宽城区、绿园区、高新区的街道(乡镇)公共服务中心全部实现试运行。朝阳区街道(乡镇)公共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基本到位,软件联通后也将全部实现试运行。全市各类实体办事大厅全部试运行以后,可以实现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进一个门办多件事。

  18个办事大厅开门接待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同时,又有692项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上线运行。其中市级法人事项441项、区级法人事项199项、市级自然人事项26项、区级自然人事项26项。这些原由市、区两级分别负责审批的法人事项,现在都可以到县(市)区、开发区政务中心进行申报,申报材料网上流转,结果在县(市)区、开发区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反馈,做到法人办事不出区。原由市、区两级分别负责办理的自然人事项,可以到街道(乡镇)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申报,由基层反馈和出具结果,群众办事不出街道。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按照先城区同城、再全市同城的原则建立“异地申请、同城通办”服务模式,群众可以不受户籍地限制,根据便利、自愿原则选择实体办事大厅。全城通办模式开通以后,各县(市)务工经商人员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可以直接在城区进行办理,不必再回到原户籍地。城区居民办理公共服务事项,不用到原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可以任意选择办事大厅。无论到哪办都是一样的标准、一样的材料、一样的服务。

  “一门式、一张网”继网上办事大厅、安卓版手机办事大厅开通以后,苹果版手机办事大厅近日已上线运行。群众和企业可以到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办事大厅进行事项查询、事项申报、进度查询和网上咨询、网上投诉。所有的事项均可以实现网上预审、网上审批,只需领取结果时到实体大厅核验申报材料即可,一次就可以完成办理。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办事大厅可以查询所有事项的审批材料、范例样本,基本上可以做到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手机办事大厅的机构导航功能比较完善,可以查询每个实体办事大厅的地址、办事电话、服务时间和具体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