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指导县(市)、区、开发区民主生活会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9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领导参加指导县(市)、区、开发区民主生活会

2017-01-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源珊 周 源 王菁菁 李中良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市领导王长久、郭灵计日前分别来到双阳区、经开区、德惠市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长久到双阳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同志民主生活会。双阳区委常委班子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同志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王长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上批评有辣味、会后整改体现决心。就贯彻好市委部署,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王长久强调,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要讲规矩,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抓好民主上的集中。要讲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市委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见,夯实责任体系,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特别是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败成果。要讲实干,加快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展思路不动摇、扭住发展目标不松劲、落实发展措施不走样,使双阳尽快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参加指导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同志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泉秀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各党工委委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郭灵计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市委提出的“五个一”目标,科学谋划布局,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聚焦我市中心工作,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按制度规定办事。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书记与委员(班子成员)、集体意见与个人意见或少数意见的关系,做民主集中制的践行者。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重点抓好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推动经常性思想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六个表率”和“党员争当先锋”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党建氛围,运用好谈心谈话、诫勉谈话等手段,不断强化思想教育。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郭灵计还参加指导了德惠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德惠市委书记左毅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德惠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德惠市委常委同志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后,郭灵计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一个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郭灵计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市委提出的“五个一”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五个升级版”,实现“六个目标”。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既要充分发扬民主,也要善于抓好集中,更要倍加珍视团结,在班子内部形成良好的氛围。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积极加大投入,全力补齐短板。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积极适应新形势,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方式,切实把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要不断增强党建氛围,强化思想教育。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打先锋、站排头”。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认真研究政策,科学谋划产业,对标高位奋起赶超,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