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汇水区治理计划于2017年年末竣工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9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南湖汇水区治理计划于2017年年末竣工

2017-01-18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陈琼 在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中,南湖汇水片区的水体治理是重要环节。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整治工程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结束后,将重塑水清、岸绿、乐活的城市滨水景观绿廊。

  伊通河综合整治工程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为综合水体治理项目,主要包括永安明沟、长春动植物公园、师大暗渠、南湖公园、长春德苑的水系沟通、水污染治理、水生态恢复、景观改造优化工程以及管网改造、暗渠修复、道路翻建等建设工程。

  作为汇水片区治理方,吉林省中盛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分院总经理马淑勋介绍说,目前已对南湖公园的三个点源污染进行了改造,荷花池是死水体,下雨时大量雨水排到荷花池内存放导致了水体黑臭。“我们在此建设了调蓄池,将雨水、河流水、溢流水进行调蓄、收集、排放,保证南湖的水质。”

  除了南湖公园,长春动植物公园的黑臭水体情况也较为严重。“经过现场的调研和水质检测,我们先将动植物公园水体淤泥清除,又新建3.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它将给动植物公园和永安明沟进行补水,让水活起来,并保证水质。”

  2016年12月,永安明沟已经施工完成,长春动植物公园和南湖公园的调蓄池准备开工。整个南湖汇水区治理计划于2017年年末竣工,消除黑臭水体,2020年达到五类水体。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