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商局授予绿园区10家业户“诚信个体经营业户”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3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工商局授予绿园区10家业户“诚信个体经营业户”

2017-02-1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为积极发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中经营户带头守法、诚信经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经营户做表率的作用,16日下午,在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有10家业户被长春市工商局授予“诚信个体经营业户”。

  在授予仪式表彰大会现场,长春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俞东凯表示,长春市工商局开展的“诚信个体经营户”评选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倡诚实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平、舒畅的消费环境。

  如今,有百余户个人工商户从长春市41万多户个体工商户中脱颖而出。他们诚信经营,文明经商,起到了表率作用。

  此次“诚信个体经营户”评选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市个体经营者诚信经营建设水平,提高了个体经营者社会诚信建设水准,增强了个体经营者诚信意识。

  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副局长许国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授牌仪式,绿园分局虽然仅仅作为此次授牌的一站,但绿园分局深感这次授牌仪式的重要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诚信守法经营户的宣传力度,抓好诚信个体经营户的评选工作,运用集中宣传、跟踪报道、重点评述、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让诚信守法经营户评选工作深入人心。”许国峰说。

  许国峰表示,用授牌来证明经营户的诚信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他们将对授牌的个体工商户要加强指导,定期检查,定期考核,对有重大不诚信行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实行一票否决,及时取消诚信个体工商户的称号。

  长春市正阳装潢材料市场的邹淑艳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牌是沉甸甸的,目前她们已经形成了一系列诚信体系,如“先行赔付”制度等。今年,她们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做到诚信经营。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