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3月起大范围复工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3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3月起大范围复工

2017-02-17 | 来源: 长春晚报

复工现场

复工现场。 摄影 陈琼

  16日,长春晚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将于3月份大范围复工,目前已有工程陆续复工建设。

  昨日,长春晚报记者在伊通河中段欢乐岛调蓄池施工现场看到,4台挖掘机、15台渣土车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欢乐岛调蓄池位于伊通河中段,为地下式建筑,长144.5米、宽47米、深16.7米,距离两侧河堤及小岛最小距离4.6米,最大距离21.1米,是伊通河中段河道综合整治的主要设施之一。

  “欢乐岛调蓄池从2月8日起开始复工,复工前已完成降水井、冠梁施工及支护桩等工作,土方开挖完成90%,锚索完成90%,今年的主要工作为剩余的土方、锚索、抗浮锚杆、后浇带、防水、回填土、粗装修等内容,计划5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1月下旬完成全部施工计划,并交付使用。”中建三局东北公司第三经理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治理后的欢乐岛调蓄池将彻底改变黑臭水体现状,实现草绿、水清、灯亮、景观优美的宜住环境。

  “去年伊通河中段护岸工程施工完毕,调蓄池工程中4个底板浇注完成,2个主体封顶,2个正在实施土方作业,园林工程塑型完成。”中建三局伊通河中段水生态治理工程总指挥部建造总监金兴凯说,春节过后天气开始逐渐转暖,他们将结合天气情况陆续开始复工,目前已做好了复工前的各项准备。

  “比如9个调蓄池、园林景观、水生态治理、人工湿地、底泥改良、全民健身中心、污水管网改造、道路桥梁等相关工作,我们将根据不同的施工内容,按照天气情况陆续开工。”金兴凯说,目前,几项受天气条件制约较小的项目已率先复工,到3月份,上千名建设者将全面投入到2017年母亲河的改造工程当中。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通讯员 黄成铭 胡洁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