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圆满收官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圆满收官

2017-02-2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18日上午,“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巴蜀映巷举行。获奖选手的个性化创意思维,让许多已淡出人们视线、具有浓郁长春地域特色的手工艺术再现。市领导张晶莹、甘琳、张宝琦来到现场,并为一、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人社局、中国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也是我市首次围绕手工艺、城市文化和妇女创意创新举办的大赛,旨在向社会展示长春历史、讲述长春故事、打造长春名片,也希望通过大赛挖掘长春文化,鼓励民间手工艺术家和手工艺术爱好者、手工匠人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手工艺术产品,特别是发动妇女同胞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历时2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地区的参赛作品630件,内容涉及雕塑、剪纸、印染、编织、陶器、服饰等20余类,从传统工艺到创新设计,展示了原创手工艺人的精湛技艺,彰显了省内外手工创客对大美长春的关注与支持。通过大众投票、专家评审、项目路演,最终,作品《长白行》荣获一等奖,《蜡染萨满祈福图腾抱枕》《君子印象》荣获二等奖,《雪·鹿》《关东大秧歌》《校园生活》《往事如歌》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除得到资金奖励外,还可享受市妇联提供的创业场地扶持和巾帼创业小额借款扶持。

  “这次获奖让我们整个创作团队信心更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产业化进程,扩大《长白行》系列服饰一对一的订制,让更多人穿上我们设计的特色服饰。”李辰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设计系的一名教师,所在团队设计的《长白行》系列服饰获得大赛一等奖。她表示,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让他们设计的作品名声大振,大赛还没结束就与一家服饰公司完成签约合作。

  李安娣是一名90后女生,此次她设计的《蜡染萨满祈福图腾抱枕》获得大赛二等奖。能获奖自然令人开心,但更出乎意料的是,在参赛过程中,她设计的系列作品就得到了长春市紫玉木兰工艺有限公司的关注。获奖当天,该公司就与她签约,并计划将她设计的作品销到国外去。李安娣表示,接下来会把萨满文化艺术进行创新并投入市场,让更多人了解萨满文化。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