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三千余警力上路应对强降雪天气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三千余警力上路应对强降雪天气

2017-02-2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18日晚间至19日,我市迎来一场强降雪。当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赴交警指挥中心和高速客运站、重要街路执勤岗点,指挥调度应对强降雪天气并慰问执勤交警,强调要全力确保交通安全、道路畅通、治安有序。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全市公安机关紧急启动二级勤务,出动3300余名警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19日清晨,吕锋来到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通过交通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各进出城口、各快速路、市区主要街路、各商圈周边等重点部位的路面交通情况。吕锋强调,视频监控显示部分街路车流、人流较大,他要求交警指挥中心要密切关注这些区域,要合理调度警力,避免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重点关注公路客运、火车站、机场周边的交通情况,发现人流、车流拥堵,要及时派警处置。当日,吕锋还赴高速公路客运站、重点街路路口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并代表市局党委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

  吕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前研判周一早高峰期给路面交通带来的巨大压力,及时启动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强降雪路面执勤警力部署,提前做好安全预警提示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交警部门要根据需要及时组织全市基层警力配合交警维护主干路通行秩序,深入辖区路况不佳易拥堵的支、巷路,巡线保畅通,打通微循环,全力确保城市交通安全、道路畅通、治安有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