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学校第一期结业 18名小学生“长大了”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5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爱心学校第一期结业 18名小学生“长大了”

2017-02-20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李子涵 19日,吉林省益然志愿者协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了以“益然创新支教,社会传递爱心”为主题的吉林省青少年之家爱心学校公益晚会。这次活动是吉林省青少年之家爱心学校2017年第一季度学生的结业仪式,通过在这里学习情商、心理、国学、安全教育等课程,18名小学生身上有了潜移默化的成长,这样的变化让家长们感到十分欣慰。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诵读了《弟子规》,还和支教大学生一起表演了《安全知识教育》小短剧,形式诙谐幽默,赢得台下家长们的阵阵喝彩声。最后,支教大学生向18名学生发放了结业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耿常茗是一名8岁男孩,是这天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之一。谈到在这里学习的收获和感受时,耿常茗说:“这里的老师就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对我非常照顾,我在这里学习很开心,不但学到了很多安全教育知识和国学知识,还学会了感恩,学会对别的小伙伴要宽容和谦让。”

  志愿者兰廷双是吉林省青少年之家爱心学校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1个月里,爱心学校教了孩子们心理、国学、情商等方面课程,旨在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关注孩子的内心变化,通过沟通及心理疏导,引导孩子学会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