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14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14件

2017-02-2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琳婉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公开接访,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天已接访问题143件,接访人数511人,现场解决问题114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6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0件,当日接待并处理39件。

  及时解决23名员工欠薪问题

  21日上午,在绿园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多位市民前来表示感谢。“没想到拖欠的工资这么快就发给我们了,一分不差,我代表23名员工感谢区政府的帮忙和协调。”刘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刘女士曾是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因公司长期拖欠工资,刘女士和同事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绿园区政府了解相关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协调处理。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核实,因该公司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目前无法按时发放工资,经统计,公司共拖欠员工工资91058元。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支付拖欠的工资,并派工作人员帮助该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经过多方协调,拖欠23名员工的工资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欠薪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多方协调开展棚户区改造

  “都是拟定的棚户区改造区域,为什么其他区域早就开始动工了,我们居住的区域迟迟没有进行改造?我们56户居民天天盼着改造早点开始啊。”21日,在九台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原铸造厂南墙外的居民王先生说,目前居住的房屋破损严重,用水困难,希望通过棚户区改造,使他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九台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详细地解答。据介绍,王先生反映的居住区域已确定为城镇棚户区改造地块,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棚户区改造的基础工作。由于此处临近铁路,需要与铁路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其土地权属问题,以便此处征收工作能顺利进行。

  “我们多个部门都在共同努力,也希望居民积极配合,帮助解决此处道路、用水等生活环境问题,力争在2017年内对此区域进行搬迁,从根本上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保证居民正常生活。”接待工作人员说。

  实施信息公开打消居民疑虑

  21日上午,30余位居民来到二道区政府“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其居住的长拖宿舍回迁问题。“什么时候回迁?”“补偿方式有哪些?”“能否享受到公租房待遇?”对于这些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负责接待的领导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明确了相关问题解决的时间点。

  为了进一步消除居民的疑虑,方便居民了解回迁相关信息,彰显政府为民服务的公信力,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拆迁区居民提出的系列问题的解决情况,以及拆迁工作的推进情况,二道区政府下一步将考虑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实时通知该区域居民关于拆迁的进展状况。同时,区域内居民也可通过上述平台反映相关问题,政府及时予以回应,使得信息透明化,沟通平等化,处理高效化。对于二道区政府这样的处理办法,反映问题的居民表示满意和认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