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千叟宴”驱散老人节后孤独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敬老千叟宴”驱散老人节后孤独

2017-02-2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迪 18日,东岭南街一家饭店里人头攒动,由南关区南岭街道华阳社区举办的“敬老千叟宴”正在举行,来自辖区的30名老人及社区工作者欢聚一堂,欢乐祥和的气氛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10时30分,华阳社区网格长孙旭一边张罗老们人就座,一边递上碗筷。不管是否相识,大家都热情地打着招呼,脸上洋溢着笑容,感觉像一家人一样。11时30分,“敬老千叟宴”开始,老人们围坐一起共同举杯。今年76岁的孙贵生说,前几天他接到社区网格长夏铭韩、郭敬宇的邀请,他就一直盼着这一天,3年前老伴去世以后,他就一个人生活,因为平时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只有过春节期间才回来。孙贵生说,自己喜欢热闹,但是邻居却大多不认识,当天让他结识不少同龄老人。

  63岁的王春霞告诉记者,能跟大家聚在一起她感到非常开心, “邻里之间都跟一家人一样,社区肯定就和谐了。”王春霞开心地说,她在这个社区住了20年,感觉社区的年轻人对老年人既尊敬又爱护,让她很舒心。

  “这次活动是我们三名网格长提出的,花费1000多元。”孙旭说,开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考虑到辖区内孤寡、独居老人沟通少,千叟宴让平时不来往的人都聚在了一起,许多老年人在这里交到了新朋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