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长春站再 创新高40天发送旅客325万余人次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今年春运长春站再 创新高40天发送旅客325万余人次

2017-02-23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22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圆满落幕。记者从长春站获悉,从1月13日到2月21日长春站共发送旅客325万余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1万余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28万余人次,增幅10%,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长春站紧紧围绕“平安、有序、温馨”的主题,制定完善39项安全服务措施,600余名党员干部轮流在“三品”安检、实名制验票处、售票处等重要岗位帮班,保证旅客便利出行。针对天气的变化,1300余名职工昼夜奋战,见雪上岗,清理道岔,清除站台楼梯积雪,在16个站台的旅客上下车楼梯处、地道口安排专人值岗,保证340余趟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和旅客乘降的绝对安全,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当日,记者在长春站二楼南实名制验票处看到,不少旅客被长春站新增的4台自助验证验票的人脸识别系统吸引,都想尝试一下这一“高科技”。记者了解到,只要是持二代身份证和车票的旅客便可以通过自助验证验票的人脸识别系统验票通过。而验票过程也是相当便捷,只需“身份证在下,车票正面在上,二维码朝前,同时放入插入口中”,然后“面向屏幕,稍作停留”,票证人相符,闸门自动开启,旅客便可以进入到候车区。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提高工作效率,近年来,长春站正在向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型的高科技车站迈进。除了目前正在试运行的自助验证验票的人脸识别系统,在春运前长春西站的智能化机器人“西西”也已经亮相候车区,为旅客解答进站候车的相关问题。

  22日,旅客进入长春站候车大厅。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