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农业水利局 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3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船营区农业水利局 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16-04-29 | 来源: 松花江网

四月的江城仍旧春寒料峭,但是船营区大绥河镇小绥河村的8户贫困村民心里却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

3月28日,船营区农业水利局干部第一次走进贫困户张忠英的家。一间破旧低矮的瓦房里住着他和他97岁的爷爷。年近50岁的张忠英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样貌,自从几年前得了脑血栓落下严重的后遗症后,妻子走了,至今杳无音讯,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了解到这些情况,船营区农业水利局领导干部亲切地握着张忠英的手说:“放心,你的困难我们一定帮助解决。咱家的后院有一大片地,正好可以种100棵果树,今年挂果,两年就到旺果期,一棵果树纯利润100元以上,一年就有几千元的收入了。过些日子,我们再帮着搭建个鹅舍,养上五六十只鹅,两样收入可达近万元,日子就会越过越好啦。”

有了明确的脱贫措施,4月8日,船营区农业水利局的领导干部再次来到张忠英家,在他家的后院种上了50棵新苹1号苹果树和50棵李子树。4月10日,他们又带来了种植专家,从剪枝、拉枝、梳花、梳果再到施肥管理一一给予指导。

据介绍,得到农业水利局帮扶的贫困户还有7户。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农业水利局反复沟通,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脱贫方案:准备帮贫困户高安勋家扣120平方米的大棚,并提供蔬菜种子、农药以及技术上的指导;扶持张淑云和张忠跃家养猪,曹更正和李云峰家养鸡;年迈又多病的葛玉春和智障的唐淑兰,他们实在没有劳动能力,该局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政策兜底脱贫。根据这8家贫困户的耕地面积,该局又帮助解决了共计35袋的配方肥。

(江城日报记者 王启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