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33个大项目扎堆儿亮相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3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龙潭区33个大项目扎堆儿亮相

2016-04-29 | 来源: 松花江网

龙潭区围绕调整“产业结构、工业结构、产品结构”精准发力,推进3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在今年春季集中开工。

按照全市构建“6411”产业新体系总体战略,“十三五”期间,龙潭区在筑牢石化、钢铁两大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互联网+”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推动冰雪旅游、休闲养老、动漫文化、电子商务、非金属新材料、新型住宅等产业,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形成多点支撑、多极增长的产业格局。

该区今春集中开工的33个重大项目包括现代服务业项目2项、医药健康产业项目2项、工业项目15项、房地产及保障性住房项目14项。这些项目总投资104.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5亿元。

从特点上看,具有开拓性、引领性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成为该区“老工业区”结构调整的新亮点。一网全城电商物流快递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5.34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办理规划手续。云耕农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是我省首个应用“吉林一号”卫星数据的实践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目前该项目的办公区域已建设完毕,正在加快应用软件开发。

同时,该区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上具有产业依托和广阔的市场空间。Q西点药业生化制药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将生产药用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硫酸锌等系列产品。精心医院康复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建设残疾人治疗、托养、康复中心,项目占地3.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立项和场地平整。

对化工、钢铁两大支柱产业,龙潭区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延伸。总投资1.7亿元的汽油国V质量升级,总投资6.1亿元再生油加氢及润滑油调和,总投资5000万元的年产10万吨钢塑复合波纹管等大项目纷纷启动。续建项目瀚禹化工2-萘酚系列产品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和办公楼主体施工,这个总投资7亿元的大项目年内即可形成新的经济增量。

(江城日报记者 高海峰 通讯员 梁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