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交通肇事致死逃逸案告破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047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4·13”交通肇事致死逃逸案告破

2016-05-04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 通讯员 王鸣宇 日前, 船营交管大队连续奋战11个昼夜,成功侦破“4·13”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犯罪嫌疑人李天伟目前已被刑拘。

“4·13”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发生后,船营交管大队大队长金鑫指挥成立了以副大队长郑义龙为组长、事故科长耿长贵为副组长、事故科全员为组员的专案组。专案组迅速出击,在郑义龙的带领下,对事故现场做了认真、细致的勘查,搜集到了肇事车辆的保险杠碎片等重要证据。经研究、分析、对比后,确定肇事车辆为方头捷达轿车。但因事件发生时为雨天,路上人员稀少,无其他有价值线索。

追捕方头捷达驾驶人的大网全面铺开。排查工作随即进行,专案组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科研处的配合下,连夜调取了事发地搜登站卡口、大绥河卡口视频监控影像,筛选可疑车辆和过往车辆,也未获得有价值线索。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于泽秋带领事故处同志两次到船营交管大队召开案件调度会,听取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和专案组一同开展工作。参战民警克服困难,继续扩大侦查范围,以事故现场为中心,沿吉长南线向东西两侧村屯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沿吉长南线向事故现场东侧推进。对搜登站、大绥河、通气沟附近的36个村屯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符合条件的捷达车逐个摸排登记,确保见人见车,排查嫌疑车辆100余台,发放协查通报1500余份,行程1500多公里,未发现有价值线索。第二阶段,沿吉长南线向事故现场西侧推进,向北排查到太平与九台接壤,发放协查通报1000余份,行程500多公里,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当专案组向事故现场南侧一拉溪方向推进时,4月24日23时,走访到搜登站王屯五组,李天伟家的一台红色方头捷达车引起勘查员的注意。当询问李天伟的母亲时,老人闪烁其词,说车已经两三个月未动了,她与李天伟断绝了母子关系,李天伟不知去向。经对车辆检验,发现前杠是新换的,于是专案组将悬挂吉BBM590红色捷达车扣回。

4月25日,李天伟迫于压力于当日投案,对无证驾驶并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参战民警在一拉溪的李天伟亲属家将因肇事受损的方头捷达车前保险杠查到,经痕迹比对,与现场遗留的散落物完全吻合。

至此,经过专案组11个昼夜的辛勤工作,此案得以告破,有力打击了肇事逃逸的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