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酒驾绕道走 心存侥幸撞枪口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154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的哥酒驾绕道走 心存侥幸撞枪口

2016-07-15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 记者 刘巍  7月11日午后,丰满交管大队红旗中队中队长齐大伟带领民警孙玉宝、协警张天元在吉丰西线阿什村附近设卡,对经由吉丰西线返回市区的机动车逐台排查是否有饮酒驾车现象。结果心存侥幸的出租车驾驶员李某被逮个正着。

齐大伟介绍,当日14时24分,一台车号为吉BT2438的蓝色出租车进入视线,协警张天元示意这辆车停车接受检查。

经酒精测试仪排查发现,该驾驶员有饮酒嫌疑。交警当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经检测,该车驾驶员李某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58mg/100ml,属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据驾驶员李某交代,他午饭时喝了两2瓶啤酒,着急回市区,没敢走吉丰东路,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吉丰西线车少不会有交警,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李某追悔莫及。

按相关法律规定,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李某将被依法处以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同时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齐大伟告诉记者,一般驾驶员若酒驾,将罚款2000元、扣12分、吊销驾照6个月。出租车驾驶员酒驾的处罚标准为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酒驾营运车辆,司机李某不但要接受法律的制裁,也将丢了他赖以谋生的工作。李某接受处理时不住地叹气摇头。他告诉交警:“酒真不是好东西,我现在太后悔了,如果能重来一次,我喝完酒死都不会碰车了!”

据了解,丰满交管大队于7月7日、8日和11日,连续3个工作日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取得显著的成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