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联合验收正式揭牌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174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联合验收正式揭牌

一次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

2016-07-29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8日,我市申报建设的省内首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一次通过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最终验收,正式揭牌。

市长张焕秋、副市长徐莉陪同国家联合验收组现场检查验收。

当天,国家联合验收组抵达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后,首先听取了中心建设工作汇报和省联合验收组预验收情况汇报。随后,验收组对中心监控室、机房、海关申报大厅、通关卡口、保税仓库、巡逻通道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验收评审会。国家联合验收组认为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各项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保税物流中心验收标准,颁发了《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合格证书》。

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胡东升,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飞,分别代表国家联合验收组和省政府,签署了《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验收纪要》,并与市长张焕秋、长春海关副关长吴志秀共同为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入驻从事保税仓储物流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

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吉林经开区,占地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建有保税大厦一栋1.5万平方米,海关监管库房三座,共计5.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经营主体吉林市保税物流有限公司,由市城建集团控股,吉林经开区、鑫海集团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

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2014年10月14日获国家四部委批准建设,2015年5月24日正式开工,今年5月20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6月7日通过消防验收,6月16日,通过省联合验收组的预验收。

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能够为企业提供仓储、运输、信息、加工、配送、商务、展示等服务,填补了我市乃至全省保税物流的空白。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的通关运营将有效满足更多企业的需求,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资金的周转速度,助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有利于我市招商引资水平的提升和现代物流业业态发展,对深化城市开放程度、拓展对外友好交流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市将继续完善提高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在做强、做大、做实业务量的基础上,争取申报建设国家综合保税区。  

江城日报记者 高海峰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