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67岁老人 国际双节棍大赛获奖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12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永吉县67岁老人 国际双节棍大赛获奖

2016-08-25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永吉县67岁的刘凤友,受邀参加了第四届国际双节棍王争霸赛,比赛当天8月20日正好是他的67岁生日,三项大奖成为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是由世界双节棍道协会、广东省搏击协会主办的“中国侨都”杯第四届国际双节棍王争霸赛,于8月19日~21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馆举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300多人,有全国部分省市双节棍团队和个人,还有来自新加坡的双节棍团队和个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就是67岁的刘凤友,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6岁。

  刘凤友神采奕奕,表演的双节棍套路清晰、刚柔并济,在高手如云的激烈角逐中,他发挥稳定,动作敏捷娴熟,获得双节棍(双棍)老年组金奖、优秀运动员奖、棍坛常青树奖,他的事迹被载入世界双节棍“棍坛百杰”大型风云人物画册中。

  刘凤友从小就喜欢武术,特别是在练习民间绝活技艺上小有名气,有两项绝活获世界纪录。在国内外大型演出和大型文艺、武术比赛中,他多次获奖,中央电视台和多个省的卫视采访报道过他的表演,报纸杂志多次刊登关于他的文章。

  他的双节棍绝技不但能表演单双棍套路,还能蒙眼或倒立耍双节棍。为参加这次比赛,他练习了双节棍空中击乒乓球、击灭多支蜡烛等系列高难度动作。他表示要继续努力,为家乡争得更多的荣誉。

  江城日报记者 赵文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