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坠江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深夜救人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12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轿车坠江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深夜救人

2016-08-25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记者 朱力勇 通讯员 王帅 “朱雀山附近松花江护栏处发生一起车祸,事故车辆撞毁护栏坠入松花江,车内两名人员被困,情况危急!”8月22日23时许,市公安消防支队丰满电厂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电话。接警后,丰满电厂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派出5名指战员,火速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护栏处一片狼藉,护栏距下方江堤高达20余米。经过详细侦察,官兵们先是搜索到了事故车辆,但并没有发现被困人员。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下令全面搜寻被困人员。几分钟后,消防官兵通过手电探照江面,发现在距事故车辆数十米的河床浅滩处,两人被困,情况不明。一名消防官兵利用绳索下降到护栏下方江堤底部,到被困人员附近进行救援。

  这名官兵克服近期江水上涨、淤泥增多、视线不佳等困难,在最短时间内接近被困人员,最终经岸上战友的全力配合,利用救生吊带和绳索,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上岸。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