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红叶旅游节9月30日开幕 持续到10月15日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舒兰红叶旅游节9月30日开幕 持续到10月15日

2016-09-30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 记者 常学文 通讯员 任贺 以“观赏金秋美景,品尝舒兰大米,体验红叶文化”为主题的中国吉林舒兰红叶旅游节,将于9月30日开幕,持续到10月15日。开幕前夕,舒兰市充分利用媒体和旅行社,全力宣传以红叶长廊景区为主要载体的舒兰旅游文化。

  据了解,红叶旅游节期间,受邀的各地旅行社工作人员、摄影爱好者、文学爱好者、旅游知名人士,将到红叶长廊景区现场采风。在景区内,舒兰市将举办以红叶文化为主题的摄影展,让游客在现实和摄影中同时享受红叶美景。同时,还举办以红叶为主题的木雕、根雕、核桃雕等展品展示活动。所有嘉宾和游客还将在景区内品尝到全国知名品牌大米舒兰大米,以及舒兰地方独特美食。为保证游客安全和出行畅通,舒兰卫生部门将在景区内设置医疗站,配备医疗救护车、医护人员和药品、救护器材。舒兰交管大队派出充足警力,维持全程道路交通秩序。

  红叶长廊景区地处舒兰市东南山区,位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与老爷岭汇合处,距离舒兰市区45公里,距离蛟金公路2公里,起点于上营镇牛头村车家幔子屯,终点于新安乡联合村万寿屯的大秃顶子景点,全长55公里,占地面积1020平方公里。近年来,舒兰市不断加大景区开发力度,修建了道路、车场、厕所、道路指示牌、游区展示板等配套设施,开设了农家乐饭庄,初步形成了吃、住、行、游、娱、购一条龙的旅游产业链。

  与其他地方的红叶相比,舒兰红叶长廊里的红叶在规模、密度、色彩、品种上都不逊色。这里的森林植被呈垂直分布,有阔叶林、针叶林、针阔混交林、岳桦林等众多品种,以及高山草地。由于不同树种对霜冻的反应不一样,树叶有的火红,有的橘红,有的金黄。再加上这里的霜期比较长,红叶经受霜冻的时间更长,红叶的色彩也就更加鲜艳。每值深秋,这里满山红叶若红霞缭绕,层层片片,五彩斑斓,素有“香山红叶甲天下,舒兰红叶逾香山”的美称。值得一提的是,舒兰红叶长廊目前还不收门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