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火热进行中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火热进行中

2016-09-30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 记者 王锐 “眼看好几十年的老旧小区如今终于要改头换面了,大家都特别期待这一天!”家住黄旗街铁路小区12栋楼的王奶奶高兴地对记者说。9月27日,记者来到我市船营区黄旗街铁路小区,只见工人们顶着大雨,踩着泥泞的道路正在施工。据附近居民说,为缩短工期,方便市民出行,施工单位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才收工离开。

  据了解,黄旗街铁路小区是我市今年老旧小区宜居综合改造工作的重点小区之一。由于该社区道路环境极差,曾被人们形容为“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都市里的村庄”。改造后的黄旗街铁路小区不仅能拥有平实光洁的道路,还将开辟一个具有健身设施和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小广场。

  据船营区住建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船营区今年计划改造松北二区、黄旗街铁路小区、西宁路汽标小区、监狱小区、粮库小区、鑫兴馨苑、今日家园、黄旗街汽标小区、8272小区、北安小区、怀德小区等11个住宅小区。整治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造价约7000万元。此次老旧小区宜居综合改造工作已全面开工,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在10月末全部完工。

  同样处于紧张施工建设中的还有昌邑区。在昌邑区文庙街道延庆小区内,边石基槽和路面基槽已完成,不久之后将在此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

  据延庆社区工作人员说,该小区老旧房屋居多并且地下管网复杂,路况极差。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拆除违章建筑,清理乱堆乱放,居民们都十分配合,大家都希望营造一个舒心的社区环境。

  昌邑区住建局市政科工作人员介绍说,昌邑区今年计划改造25个小区。其中,延庆小区、天胜小区、欣昌南小区、新建老北区以及铁东中区5个小区为重点改造小区。目前有9个小区正在施工建设中,其余几个小区也将陆续开工,预计10月末前完工。

  据了解,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老旧小区宜居综合改造工程。为此,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为改造工作的实施主体。这项工作的不断持续推进,将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每一位市民都充分享受到城市文明发展带来的物质和精神福利。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