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工作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工作

2016-09-3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记者在市安监局了解到,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继续减少事故总量。

  本次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将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各个行业与领域。

  “七进”工作中,我市将深入宣传阐释当前和“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措施,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决心、重大举措和明显成效。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人物事迹,充分展示安全监管监察队伍忠于职责的精神风貌,树立安全生产新风正气。

  同时,我市将重点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围绕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重点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强化季节性、动向性安全生产预防预警宣传。突出应急响应、事故原因分析、问题整改和人文关怀,及时准确公开重特大典型事故的信息,稳妥做好生产安全事故报道。突出事故原因剖析、事故教训警示,提醒各地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国受教育。  

江城日报记者 张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