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公交集团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69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公交集团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

2016-11-25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23日,记者在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在交通运输部2014年—2015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中,该公司喜获“文明单位”称号。

  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多年来,市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城市客运服务功能,担当重要社会公益责任,为服务居民基本出行、改善人居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市公交集团始终坚持“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随时跟进开展运营服务,适时新开和调整公交线路。目前,吉林公交共有运营线路91条,其中,2015年新开线路8条,调整线路50余条。2016年上半年,市公交集团在“定制公交”试点后,又新增了3条“街巷微公交”,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了优化服务,很多科技手段都被应用在公交服务中。早在2012年,市公交集团就在省内率先引进了GPS智能调度系统,2016年初,吉林公交又推出了公众出行服务平台,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手机和热线等了解公交车站、车辆等信息。

  市公交集团根据气候特点,通过加装车辆尾气循环系统开展了“暖车厢”工程,还设置了照顾座席、防滑垫、垃圾箱、卫星定位报站器和安全监视器等便民服务设施,并推行了首末班对发和延时服务,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吉林公交积极打造主题文化车厢,不但宣传各类江城文化,还引进了《论语》、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目前,近500台主题文化车厢已成为独具魅力的流动道德讲堂。  

江城日报记者 璩竹林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