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邀一实验教师体验青少年教育课程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1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市博物馆邀一实验教师体验青少年教育课程

2017-01-1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9日下午,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100余名教师来到吉林市博物馆体验青少年教育课程。这次体验是双方按照合作计划展开的一次前期教学活动。

  教师们首先走进市博物馆青少年教室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吉林市博物馆综合实践课程》。通过参与教学体验,学校老师们深切感受到博物馆课程的特色与价值,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知识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寓教于乐,是一门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素质的特色课程。课中、课后,老师们还与博物馆教育人员坦诚交流,深入探讨了完善博物馆针对小学生课程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随后在博物馆教育人员的引导下,一实验的老师们实地踏查了博物馆的教育资源。

  吉林市一实验与吉林市博物馆开展合作是在博物馆完善青少年教育功能、教育部门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的背景下进行的。双方的合作可以充分实现博物馆与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有利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完善社会机构教育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尊重教育规律和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吉林市博物馆从2016年5月起与丰满二实验、丰满一实验等学校开展合作,参与中小学课程建设,将博物馆展览资源和学校现有科目相结合,积极开展课程实验,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华传统文化吉林市博物馆综合实践课程》在获得显著社会效益的同时,社会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我市多所学校均与博物馆建立联系,表达了参与博物馆相关课程的合作意向。2016年底,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与市博物馆强强合作,倡导课程创新实验,共同开发课程,加强综合性实践活动课程建设,拟定于2017年5月开展社会实践。 

松花江网记者 张婧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