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法院系统员额法官补充选任工作启动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1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法院系统员额法官补充选任工作启动

2017-01-1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7日,全市法院系统员额法官补充选任工作启动,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86名法官参加了当天的笔试。这标志着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又向前迈进了坚实一步。

  2015年,我省作为全国司法改革首批试点省份,率先开展司法改革。我市两级法院按照全省法院司法改革部署要求,积极推行法官员额制,实现了人员分类管理科学化。为进一步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科学配置审判资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按照全省法院继续深化司法改革部署要求,及时启动员额法官补充选任工作。

  本次考试,笔试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命题,笔试内容围绕审判业务,兼顾政治理论和法学基础理论。

  依据全省法院相关工作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从9个方面对员额法官补充选任资格条件做出了严格限定:必须具有丰富的法律职业实践经验,以及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法律文书写作能力;近3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等次;未受到违法审判责任追究,没有受党纪政纪处分未解除情形;具有不低于四级法官的法官等级或者符合四级法官任职资格条件等。

  本次笔试是全市法院系统员额法官补充选任工作中的一环。通过其后的考核、提请审核、公示、决定入额人选等程序,全市两级法院将有55名法官被补录进入员额。   



江城日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赵跃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