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票友“惊艳”津门 回乡自办演唱会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1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江城票友“惊艳”津门 回乡自办演唱会

2017-01-1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江城京剧票友夏莉“说白”“抖袖”“一唱三叹”,在日前于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大赛中,赢得观众一声声叫“好”。

  “和平杯”京剧票友大赛是享誉海内外的京剧票友盛会之一。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中国大戏院“名票”云集。“来自吉林市的夏莉演唱《春闺梦》唱段,无论唱腔还是身法,都不输年轻人。”天津卫视《津晨播报》节目这样评价江城62岁的票友夏莉。夏莉在本次大赛获选优秀票友。她在接受天津卫视采访时表达了喜悦之情:“想到助演、乐队、鼓师都是非常棒的一级演员,真是太高兴了。”

  夏莉女士退休于东北电力大学。由于吉林市与京剧深厚的历史渊源,喜欢唱歌跳舞的她,在16年前参加了市群众艺术馆京剧女子学习班。经过唱、念、坐、打的规范训练,夏莉领略了京剧的魅力。她师从京剧名师,专攻程派京剧艺术,苦练于酷暑寒冬。

  夏莉应邀参加了上海、黑龙江、山东、沈阳、长春、通化等地的京剧名家名票活动,演出了程派《锁麟囊》《春闺梦》《荒山泪》《江姐》《二进宫》《大登殿》等戏。2013年,夏莉应旧金山京剧戏社之邀赴美演出。2015年,她个人独资举办了两场程派《锁麟囊》全剧义演。

  今年元旦期间,夏莉在江城剧场以个人名义、个人出资,主办了辞旧迎新2017京剧演唱会。夏莉演出《二进宫》《大登殿》《钓金龟》等剧目。省京剧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市文广新局、市社科联、市京剧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和省内外资深票友、琴师共聚一堂,并给予演出高度评价。

江城日报记者 沈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