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史上最严专项交通整治行动启动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史上最严专项交通整治行动启动

2017-01-11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打击公交车及客运出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车及客运出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公交车和客运出租车是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是城市文明与否的一个窗口。由于其活动范围多限于市区,对城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的影响举足轻重。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和广大交通民警多方施策,全力疏堵保畅。但因一些公交车和客运出租车不各行其道、违法停车、随意掉头、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常常使道路交通出现暂时性的拥堵不畅、秩序较乱等问题,同时也成为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建立和完善公交车和客运出租车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为我市经济建设和市民出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交管部门将于近日在全市深入开展公交车及客运出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吉林大街、解放大路交通秩序,规范松江路和北京路行车及停车秩序。重点整治公交车:随意变更车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进站桩停靠、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重点整治客运出租车:遮挡号牌、污损号牌、不按交通信号等通行、争道抢行、逆向行驶、随意掉头、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非法安装高(怪)音喇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依次等候、不按规定停车等。重点整治营运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随车携带驾驶证、行车证,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违法停车揽客,不进站点停靠,非法安装高(怪)音喇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争道抢行等。重点整治正(电)机动三轮车:无牌无证,非法拼装、改装、加装动力装置,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争道抢行,违法停车揽客,违法载客等。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及行人:不各行其道,违法载人载物,斜穿道路、跨越交通护栏、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

  在整治工作中,全市交管部门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化重点区域路段管控整治力度,强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出重拳、施重典,实行“零容忍”,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重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震慑效果。此外,交管车宣部门还深入运输企业,与企业法人签订包保责任状,开展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常识和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其法律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特约记者 刘英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