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17-01-13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12日,我市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为市民出行打造良好、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是近五年来最早到来的春运。由于节前学生流、回乡流、探亲流相互叠加,今年的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峰值高、时间长等特点。

  针对今年春运的形势,按照省、市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团市委等部门组成了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联合领导小组,对春运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以确保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业人员对春运形势、特点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科学预测春运期间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旅客流量、流时、流向,编制我市《春运期间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告。

  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监管系统,加强春运安全监管,监督考核企业卫星定位监控平台的使用情况,对连续3天或一周累计3天超速超员行驶、损坏监控设备的驾驶员以及不履行督促职责的乘务员,一律缴销从业资格证,3年内不得安排考试。同时加强对超长途班线、跨省班线、夜行班车、旅游包车的监督管理,杜绝超员超速行驶及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现象。对夜行客车实行24小时监控,重点监控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制度落实情况。

  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安全运行,各客运站严将把查车关,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坚决不售超员票、不检超员车。各站对出入发车场的班车,将按规定逐台检查安全设施装配情况特别是冬季客车防滑设施。严禁不符合安全规定、带客带货班车进站入场,严禁发客货混载和超员班车。此外,司机必须接受安全培训。

  交通运输监管部门将加大与公安、安监等部门的工作配合,实行联勤联动,统筹安排执法力量,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加大春运运输市场安全监管力度。   




江城日报记者 璩竹林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