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来我市慰问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6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来我市慰问

2017-01-16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润璞一行来到我市,走访慰问养老机构及特困失能老人。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杜文革随行。市领导孙宝玉陪同走访慰问。

  刘润璞一行先后来到昌邑区欣荣康复托老院、丰满区颐养天年老年人服务中心,每到一处都对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欣荣康复托老院曾获得全国最佳养老机构、全市“孝老敬亲”突出贡献集体奖等荣誉。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们用歌声表达了他们的心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颐养天年老年人服务中心,刘润璞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对该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服务中心具有医养结合工作突出、组织老年生活比较全面、分区分类管理有特色等特点,希望能坚持下去,越办越好。

  当天,刘润璞一行还分别到居住在昌邑区东局子街道永强小区、丰满区江南街道华山小区的白桂芹、管玉兰家里进行看望,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问候,并鼓励他们说,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救助、补助也会越来越多,一定要坚定过上好生活的信心。

  在走访慰问中,刘润璞指出,吉林市在老年人护理工作方面做得比较好,成立了民办养老院协会,通过组织各种比赛,积极研究如何提高护工的护理水平,达到了让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的目的。吉林市的护工技能比赛在全国都是独有的,对全省工作也有启发。省“老金会”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护工技能大赛,以此提高全省老年护理工作水平。 

江城日报记者 董雪扬  

责任编辑: 郭龙